版權

版權年費計劃

版權年費計劃(北美地區)

個別聚會或活動版權

詩集製作版權

影音製作版權

版權須知 詩歌版權制度的精神,在於對音樂創作人及製作人的尊重、欣賞和支持,也是基督徒美好的見證。本會的版權制度,乃根據香港版權條例第76條制定。任何非牟利機構/教會/學校/團體只演出、播放、表述ACM歌曲,不屬侵犯版權,歡迎自由奉獻;若以任何形式複製或展示ACM歌曲的歌譜或歌詞,或錄製ACM歌曲、向他人提供此等錄製品或複製品,均須向本會申請版權。

版權一般細則

1. ACM的版權制度,乃根據香港法例第528章《版權條例》訂定。

2. 於聚會或活動中唱頌、演奏、播放版權屬ACM管理的歌曲,均須向ACM申請版權(查詢:(852) 2757 7028),除非主辦單位為非牟利機構團體/教會/學校,並且不涉及複印歌詞或曲譜(如:透過影印機、掃描器、相機等或輸入歌詞或曲譜以複印或列印供參與者使用)或展示歌詞或曲譜(如:透過膠影片、PowerPoint或其他程式作視像投影供參與者使用),則不屬違法,歡迎自由奉獻。

3. 於互聯網上載版權屬ACM管理的歌曲之歌詞或歌譜,均須向ACM申請版權。

4. 上載ACM原聲歌曲、聚會現場錄音、或自行灌錄版權屬ACM管理的歌曲、向他人提供此等錄製品或複製品,均須向ACM申請版權。

5. 若牽涉於公眾地方播放,或以無線廣播、有線傳播、互聯網公開發放,或任何其他途徑向公眾表述版權屬ACM管理的歌曲,均須向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CASH申請 ,CASH 聯絡電話2846 3268,網址: http://www.cash.org.hk/

本會的版權種類共有以下四種:

1. 版權年費計劃香港及其他地區北美地區(一年內不限次數使用) 一年內可展示、複印或製作本會版權詩歌的投影片或程序表;只須繳交年費一次,省卻逐次申請之麻煩。此計劃只限於以申請之地址內使用,不能在分堂或其他團體中傳用。(請注意:詩集印製會友婚喪禮儀之版權並不包括在內,需另行申請。)

2. 個別聚會或活動版權(一次性使用) 適用於婚喪禮儀、營會、個別主日或團契聚會中使用。

3. 詩集製作版權 選用ACM詩歌之數量在一般情況下不可超過整個製作的25%,或多於30首,以較少者為準。製成品須遞交一至二份到本會作存檔之用。

4. 影音製作版權 選用ACM詩歌之數量在一般情況下不可超過整個製作的25%,或多於3首,以較少者為準。製成品須遞交一至二份到本會作存檔之用。

詳情及申請請瀏覽本會版權網頁www.hkacm.org/copyright/ 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2757-7028與ACM同工聯絡。

申請及繳費方法:

1. 曲、詞版權均屬ACM所有之歌曲,合共636首(截至2022年5月4日)。請首先翻查ACM歌曲目錄以確保欲申請歌曲之版權屬ACM管理。

2. 提出申請,請填寫並上傳提交相關版權類別之電子申請表。除版權年費計劃外,ACM將通知聯絡人是項申請之批核情況及所需費用(版權年費計劃請直接繳交費用)。

3. 申請之批核條件其中包括已繳妥所需費用,並於發表詩集/影音製作、或聚會前必須已獲ACM發出正式批核信(除非經雙方協議,但ACM保留收取額外行政費用之權利)。因文書往來需時,一般請預早最少三星期申請。如必須經由ACM聯絡作者(如遞交改編申請),ACM不能保證作者如期回覆,因此請儘早申請。

4. 若以支票繳付費用,請以劃線支票(抬頭請寫『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有限公司』或 “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Music Ministry Ltd.”),背面請寫上申請單位名稱及申請版權類別,郵寄(香港九龍新蒲崗景福街114號捷景工業大廈7B)到本會。

5. 若以轉帳繳付,請存入:香港匯豐銀行港元帳戶191-215300-001,將銀行入數紙(請寫上申請單位名稱及申請版權類別)傳真((852) 2753 0416)、電郵(hkam.copyright@gmail.org)或郵寄(香港九龍新蒲崗景福街114號捷景工業大廈7B)到本會。

6. 若以PayPal繳付(需多付8%手續費),本會之客戶服務電郵:hkacmpp@gmail.com,請將交易資料紙(請寫上申請單位名稱及申請版權類別)傳真((852) 2753 0416)、電郵(hkacm.copyright@gmail.com)或郵寄(香港九龍新蒲崗景福街114號捷景工業大廈7B)到本會。

7. 海外用戶可以託人於香港繳付港幣。

8. 所有版權申請本協會將不會另行發出發票,貴單位在遞交電子申請表後,系統自動轉發該申請表格到貴單位所登記之電郵,以便貴單位作存檔及會計出納之用。當所需款項繳付後,本協會將簽發收據及相關文件。

9. 如申請在發出繳費通知後一個月內仍未繳清所需款項,將視作放棄論;如有需要,須重新申請及繳費。

請注意 :

1. 本會有權拒絕任何申請。如有任何爭議,本會擁有最後之決定權。

2. 如本會發現申請人並未履行以上列出之所有條件,本會保留任何追究之權利。

3. 版權費及版稅按照行業規定 (1999 Industry Agreement) 及合約條款,分配予作曲人及作詞人。ACM歌曲創作人並非以僱員身分創作,並且大部分創作人作為獨立人士,並沒有授權ACM豁免收取版權費,因此為了公平原則,與及對創作人的尊重,ACM必須慎重考慮每一個減免/豁免收費的申請;如不獲減免/豁免,敬請見諒。